不渡

作者:Ed

—————

我的梦里,有一个没有底的深渊。

我落啊,落啊,只能看到深渊上的一片天空。

谁知道那是不是天空呢?


我的梦里,有一个没有心的鬼影。

他飘啊,飘啊,告诉我黑暗只不过是另一种光明。

我知道那不是光明。


“你们的光明,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黑暗。”它在我耳边说。


“你们的天空,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深渊。”我对它说。


“你们人类厌恶黑暗,学会了用火,可我们呢,光明对我们来说就是死亡。”它的声音越来越大。


“我们同样会在黑暗中死亡。”我回答它。


“我们在黑暗中创造着我们的一切,光明使这一切陷入死寂。”它有点失落。


“未曾见过光明,也就不能知道的黑暗。”这是相对的。


它失控了,窜向深渊底部的黑暗,只留下一句:


“光明”


我醒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© 不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